Wednesday 1 January 2014

6天5夜的台北花莲之旅



沿途的风景迷人

这是我第4次游台北,总觉得台北人太多。还是喜欢人烟稀少的台中和花莲。在出发前我就在网上预订火车票。乘搭自强号是我的首选,时间大概两个小时,车票比当场购买便宜些。没想到回程的自强号都满了,我们花了4个小时乘搭吕光号。


同事向我介绍花莲的一间民宿--吉美。吉美靠近自强夜市,晚上步行到那儿吃晚餐十分方面。民宿的老板很友善,据他说民宿开了6年,一直到今年才开始赚钱。他还说近年来,多数的客人都是新加坡人。民宿一共有10个房间,全天供应饮料(茶、咖啡和开水)。早餐是粥配小菜和一些西式的早餐。 


我喜欢吉美提供的早餐。
我们住在二楼,那里有个小阳台。
我们和两个上海女孩一起包车游太鲁阁。车费是2600台币,我们付一半。清水断崖是第一站。



太鲁阁的气候十分凉爽,怕输的我准备了太厚的衣服,一路上热得汗水直流。这里是国家公园,也是保护区,大家都尽力保护里头的一草一木。由于周围都是山,为了安全,游客在走进山谷时得带安全帽。在路上也看到从高山滚下的石头,德士师傅不断提醒我们要小心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