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June 2012

5天4夜的台北日月潭之旅

去年在圣诞节期间,我到台湾旅游。6个月后,我又旧地重游。出发前,我还在生病(从甲米回来后就病倒了),回来后我的病还没好!这是我第一次抱病出国,真的很辛苦。为了拿赠品,我生病了还特地到台湾旅游局去。到台湾自由行的旅客,只需出示饭店和机票证件就能换取赠品。去年的赠品是故宫的入门票和夜市固本。这次的赠品是悠游卡(就像我们的易通卡但除了捷运和巴士,也能在便利店购物时用来付费)和台湾各个主题公园的折扣固本。


离开的前一天,台湾南部发生地震,我们抵达了以后,天不作美,全台下起了倾盆大雨,许多地区都淹水,山区的情况最为严重。由于豪雨成灾,多所学校停课,连台北市也停课一天。新闻也报道台北的某个捷运站和巴士都淹水,这引起市民的强烈不满,他们认为有关当局没有做好有效的防灾措施。教育部临时宣布停课的消息也为家长带来不便。


第一天:因为感冒了,我在飞机上很不舒服,飞机降落后,耳朵一直痛。我们中午抵达桃园机场,乘搭国光机场巴士(车费:台币125=新币5.5元,时间约一个小时)到台北火车站,步行十分钟到凯撒饭店。吃了午餐后,我们就到西门丁闲逛,在那妈妈们疯狂购物一番,买了许多包包。我只买了一个文具盒。接着我们就去“大吃大喝”- 地瓜球(去年我吃过后,就回家学做,还挺成功的)、薄饼芋头雪糕(感觉很新鲜)、苦瓜蜂蜜(很清凉,一级棒!)、阿宗面线(妈妈和HQ首次品尝)。过后,我们到台北101欣赏夜景。购物商场都是名牌商店,相当冷清。许多大陆游客都到89楼看夜景。我们到5楼购票,再乘搭30秒钟的电梯到89楼。电梯急速上升的感觉很奇妙,下降时的感觉并不好,耳朵很不舒服。到观光台的票价是450台币(新币19.80元)。我们也在那吃晚餐,离开时本来要搭巴士,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,我们急速搭了一辆德士回去饭店。德士由70台币起跳(新币3.08元)。
当地美食:扁食面
我们的饭店就在台北火车站对面

包包摊位
阿宗面线: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

在101欣赏夜景
第二天:我们一早起身就去吃早餐。没想到台北车站附近的商店都还没开门做生意,我们走了半天才决定在一间面包店吃早餐。过后,把大件的行李寄放在饭店后就乘搭高铁到台中,车票是700台币(新币30.80元),时间约55分钟。到了台中高铁站再搭南投巴士到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,车票170台币(新币7.5元),时间约1小时45分钟。当时天气晴朗,但没想到到了半途却下起了绵绵细雨。这场长命雨到了晚上都没有停。我们无法乘搭轮船去游览,只能在饭店的周围散步。日月潭雨天和晴天的景色截然不同。虽然一年内到日月潭游览两次但我还是觉得这里的风景很迷人。去年到这里游览时,天气炎热,到处都是游客,非常热闹。这一次,由于下雨,日月潭一片宁静,只听见雨声,迫使游人放慢来去匆匆的脚步,换个心情欣赏风景。从饭店的窗口望出去,四周迷蒙一片,只要发挥一点想象力,把日月潭当成桃花源的入口。你要不停地向那烟雾弥漫的远处划船就能到达那神秘的仙境。




水社码头

早晨的日月潭
第三天:雨过天晴,我们吃了早餐(台中的早餐:白粥和小菜)后就去购买船票(150台币,新币6.6元)。退房后,我们搭9点钟的船去伊达邵(小吃街)和玄光寺(吃阿婆茶叶蛋)。到了中午,我们就回去台北。回到台北饭店后,我们搭捷运到剑潭站,再转巴士到阳明山。台湾的公共交通费很便宜,使用悠游卡还有折扣。乘搭捷运1到6个站:16台币=新币7.5角, 巴士介于新币3角至7角之间。我们搭巴士环山绕了一圈,接着就到士林夜市。在这里我们第二次疯狂购物,买了几双鞋子。我们在夜市只吃了豆花粉圆甜品、买了虾饼、炸鸡和鸡腿卷回饭店。
茶叶蛋一个10台币
爆米虾饼
3个100台币,1个35台币
第四天:早餐后,我们就搭捷运,转巴士去故宫,非常方便。故宫的入门票是160台币(新币7.04元)。游客和学生挤爆了故宫的展览厅,我们在那逗留到下午才离开。这时又下起了连绵细雨。根据行程表,今天应该搭火车去十分,但因为是雨天,没办法只好改变计划。我们回到剑潭站吃了火锅自助餐,台币199元(新币=8.75元)过后就到淡水去。到淡水一定要到渔人码头拍照,过后就到淡水捷运站去进行第三次的疯狂购物,我买了包包和文具。晚餐是淡水的美食:阿给


故宫
孙中山
好像在悉尼的码头
那两碗肉和豆干包冬粉的就是阿给


第五天:来台湾是不能不去诚品书店的,我们终于来到捷运的诚品书店(第四晚本来打算去但书店已打烊)。买了书后,我又赶到台北火车站去买著名的蛋糕。退房后,我们就搭高铁到桃园,160台币(时间:22分钟),再转搭705巴士到机场(车票30台币=新币1.32元,时间约20分钟)。台北,再见!

1 comment:

scgoh said...

很詳盡的描述哦!到過這麼多次台北,我都不知道交通費是多少。讀完這篇後,我更想去台北!